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高层声音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大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07-29       作者: dfcladmin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大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28日在大丰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全体会议的区委委员25名,候补委员4名。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盐城市、大丰区党代表,区委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成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守初心担使命,站排头走前列,凝心聚力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高”目标,深入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科学系统谋划,明确“三新”定位,主攻“四大经济”,大力实施“六项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攻坚突破,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践行两海路径,积极探索实践,开放空间进一步拓展;注重城乡融合,协调统筹建设,品质面貌进一步提升;深化改革创新,全面系统推进,活力动能进一步迸发;兜底社会保障,持续加大投入,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坚持党建引领,提振精神状态,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

 全会提出,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决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实现“两高”目标中挑重担,在“两海两绿”实践中站排头,在“一区三基地”建设中作示范。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三新”定位不动摇,把握大方向,打好主动仗,奋斗新时代,全力推动大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一是重抓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步伐。全力突破高质量重大项目,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农业“123”重点工程,着力发展旅游经济,创新招商方式,精准招商方向,激发招商活力。二是重抓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产业对接合作,加强与上海农场融合发展,全方位对接大上海。三是重抓开放沿海,打造现代物流“枢纽港”。提速发展港口物流,建好中韩(盐城)产业园临港产业配套区,培育临港特色产业。四是重抓城市品质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做实城东、做精城中、做美城西,丰富城市经济业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抢工会战高铁枢纽、沪丰大道、大丰港铁路支线、通用机场“3+1”交通重点工程。五是重抓民生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农房改善,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紧密结合“四个年”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站排头走前列。一是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找差上见真章,在整改落实上出成效,在选树典型上有亮点。二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提倡实干担当,提高行政效能,减轻基层负担。三是突出抓好“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党的战斗堡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整顿提升基层组织,促进社会守正创新。四是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执纪监督力度。

 全会号召,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区人民力量,守初心担使命,站排头走前列,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谱写好大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http://dafeng.yancheng.gov.cn/art/2019/7/29/art_11827_3177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