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高层声音

突出项目引领 加大招商力度 坚持绿色发展 促进产业升级

时间:2019-07-29       作者: dfcladmin      

7月27日,区委书记薛盛堂主持召开“四大经济”“3+3+3”产业组织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挂钩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情况汇报会。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突出项目引领,加大招商力度;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提振精气神,全力主攻“四大经济”“3+3+3”产业,推动大丰经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区长宋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袁国萍、区委副书记陈湘珍出席。

今年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紧紧围绕牵头的“四大经济”“3+3+3”产业,以及挂钩企业、重大跟踪和在建项目,结合高质量重大项目攻坚年、攻坚赛,精准发力,靶向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薛盛堂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认为大家重视程度高、组织力度大、推进措施实、服务意识强、工作成效好。他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突破重大项目、促进产业转型中身先士卒、放好样子。

薛盛堂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靠实体经济。而实体经济的壮大提升,单纯靠存量企业的“内涵式”发展远远不够,重点还是要靠“外延式”发展,需要外来资本、外来技术、外来人才快速填补。有项目才能有发展,有大项目才能有大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引领,加大招商力度。进一步改变传统招商思维方式,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细化“项目地图”,带着园区规划、产业规划敲门招商,对照“项目清单”“项目地图”洽谈合作,真正让客商看到商机、激发投资热情。

薛盛堂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以生态安全为前提和底线,更好地优化发展路线、发展模式,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坚持从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出发,加强项目研判,严格项目准入,聚焦优质项目,集中优质资源,主攻“四大经济”“3+3+3”特色产业,大力招引全产业链项目、产业链龙头项目和关键节点项目。用好世遗金字招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严把产业发展规律,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攀升。

薛盛堂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推动项目建设。立足“四个新盐城”建设要求,充分利用飞地、港口、集聚区等独特优势,积极“走出去”,抬高眼界,提升层次,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寻找适合大丰的好项目大项目。签约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准确把握客商的投资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改革思维推进项目建设。

薛盛堂强调,要坚持组织领导,保障工作推进。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作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精准发力,把资源要素集中到重点项目上。鼓励招商人员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持续提升专业素养。积极优化行政审批,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落实,全面加大招商激励奖励力度,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宋勇在讲话中说,大丰承接产业转移、招引项目落户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发展“四大经济”“3+3+3”产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系统思维,抢抓战略机遇,创塑特色优势,打造大丰区域经济“新标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四大经济”“3+3+3”产业,围绕谁来招、招什么、怎么招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坚守原则选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做强经济实力,努力“站排头走前列”,构实筑牢大丰区域竞争新优势的“四梁八柱”。当前,必须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经常性深入挂钩企业、项目现场走访调研,上门问需求、当好服务员,把企业痛点难点作为最主要的发力点,持续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四大经济”“3+3+3”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http://dafeng.yancheng.gov.cn/art/2019/7/29/art_11827_3177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