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大丰区残疾人王鹏、程玲荣获“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

时间:2019-12-17       作者: dfcladmin      

1215日,“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南京举行,《大丰之声》记录的两名残疾人王鹏、程玲受邀出席并荣获“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

  “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通过讲述平凡人身上的不凡之处,让公益行为走进每一位观众的心中,让公益理念在这美好时代广泛传递,这些平凡人,有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承担着责任,有的用自己的热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有的为家人乐观生活默默付出,有的带着缺陷依旧在生命中起舞,有的即便退休却依旧放不下“事业”继续拼搏。2019年《大丰之声》先后记录了“无臂挥毫”以笔墨书写人生的王鹏及“鹿乡夜莹”以歌声冲破黑暗的程玲的感人故事后,引起江苏电视台的关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美丽江苏 点睛中国》栏目97日、105日先后播出后,全国范围内的很多观众感受到王鹏和程玲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1216日下午,王鹏、程玲从南京回到大丰,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正和到车站迎接并送上鲜花。随后,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王鹏和程玲分别讲述了他们参加“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的大致过程和感受,王鹏表示这次能有机会参加“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感谢残联的大力推荐,他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他就取得不了现在的成绩。程玲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自强不息,提高自身素质,自己尊重自己,这样才对起关心和支持她的人。

座谈会上,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丁扬对王鹏、程玲和他们的家人说,你们荣获“看见美好 点睛中国”年度人物,这不仅是你们的荣誉,也是我们大丰区残疾人的骄傲,甚至可说是全盐城市、全江苏省残疾人的杰出代表,你们能有如此荣光是地方党委政府关心的结果,是残联和义工联等社会组织关心的结果,更是你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结果,这其中也凝聚了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和奉献,谨向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祝贺!

丁扬希望王鹏、程玲珍惜荣誉,继续拼搏,影响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克服自卑心理、依赖思想,努力践行“四自”要求,更加积极地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荣获年度人物的仅十位,其中的残疾人仅王鹏、程玲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