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大丰区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6       作者: dfcladmin      

在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之际,大丰区残联围绕“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主题,多形式宣传残疾预防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残疾预防意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

8月25日,在仁爱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区残联理事长刘亚和参加活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残疾儿童家长知晓申请办法和补助标准,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得到精准康复训练。

在区妇幼计生中心大屏幕播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片,增强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的残疾预防意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能力。

各镇(街道、区)残联也通过悬挂残疾预防宣传标语、大屏幕播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片,并利用镇、村残疾人微信联系群发布残疾预防核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