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区残联召开全区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时间:2020-09-04       作者: dfcladmin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残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93日下午,残联召开全区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黄海燕出席,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作动员部署并提要求。

会上,刘正和副理事长解读了《大丰区残联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实施方案》。

刘亚和指出,残疾人证清理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发展问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

刘亚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迅速推动清理整改落实到位。聚焦破解突出问题,要采取开展拉网式排查、健全动态核查机制、严格残疾等级评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大评残宣传力度这五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刘亚和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清理整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夯实清理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各镇(区、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兼)职委员;区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