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区残联学习考察无锡惠山区公益一条街

时间:2020-09-08       作者: dfcladmin      

近日,大丰区残联一行5人到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公益一条街参观学习残疾人工作。

实地考察时,钱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沈燕对公益一条街建成的残疾人康复器材展示辅具厅、残疾人之家、居家养残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和社会组织孵化中心4个公益平台的特色亮点进行介绍。其中,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集辅具展示、训练指导为一体,为残疾人提供自选体验,量身定做的辅具适配服务。居家养残综合服务站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保洁整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通过提供场地、资金支持、资源链接、注册辅导等服务,培训和扶持辖区内各类社会公益组织,为残疾人服务项目的社会化提供支撑。

经验交流中,惠山区残疾人就管中心尤主任从政策制定、规范资金和提化培训开始的就业一条龙服务等方面重点介绍。他们优化当地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感受录用残疾人给企业带来的优势,根据残疾人的需求,进行分阶段的培训,从而促使残疾人技能提升。针对企业,引进第三方,通过专业化队伍、专业化运作和专业化平台为企业开发设计岗位,再对辖区内未就业的残疾人进行岗前培训,最终直接上岗,为企业节省开资、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