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个性设计 量体裁衣 有爱无“碍”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时间:2020-09-22       作者: dfcladmin      

“现在出门是水泥路,走着不滑,能自行出门了有了为我定制的灶台,自己可以为家人做饭了;洗澡、如厕有扶手支撑着,不需要家里人照顾了,非常感谢共产党!感谢残联!”刘庄镇肢体二级残疾人王书斌激动地对前来验收的区残联工作组说着。

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惠及残疾人家庭暖心工程,为了让改造工作更贴心、更方便、更实用区残联通过集中组织,统一方案设计、统一经费测算、统一公开招标、统一组织施工,并派驻工作人员一线办公,全程监督,确保无障碍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在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时,大丰区残联以“低收入残疾人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残疾学生家庭、就业年龄段无业无固定收入残疾人家庭、14岁以下残疾儿童家庭”作为“家改”的重点对象,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的原则,联合代理公司对各镇(街道、区)残联报送的129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名单逐一核查,从残疾人的居住坏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是否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着眼于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制定一整套个性化“量体裁衣”的改造方案并经残疾人家庭现场认签字,统一经费测算,严格按照《盐城市2020年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执行,通过全面筛查、审核、公示区残联最终确定105户具备改造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成为大丰区2020年度无障碍改造项目点,超额完成改造任务。

8月底,我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工作已全部完成后,区残联组织镇残联、村组干部、审计公司对每户改造对象都进行现场验收。很多受助的残疾人都对我们党和政府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下一步,我计划把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逐步推进,努力实现我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