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捐一本书,献一份爱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图书捐赠倡议书

时间:2023-05-10       作者: dfcladmin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区残疾人文化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读书分享引人入胜,“书香残联”成为“书香大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22家“残疾人之家”纷纷设立图书阅览室,省市残联先后授予我区多家基层残联“书香残疾人之家”称号,广大残疾人读好书、好读书蔚然成风,通过广泛阅读增强了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顽强精神,培塑了他们独立自主、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优良品质,激发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为进一步充实各镇(街道、区)、各村(社区)“残疾人之家”图书室,为全区两万余名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图书资源,区残联特面向全社会发起“捐一本书,献一份爱”专题图书募捐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响应。

  一本好书,就是一扇智慧的窗口;一本好书,就是一份

  精神的食粮;一本好书,就是一座黑暗中的灯塔。每一份捐赠,都将收获一份温馨的感动;每一本好书,都将惠泽它的阅读者。为便于各级各单位组织捐赠,对图书捐赠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捐赠图书品相保存基本良好,以文史类、文学类、励志类、生活百科等适合残疾人阅读的健康向上的书籍为主。

  二、捐赠图书由区残联统筹集中捐赠给各镇(街道、区)“残疾人之家”。

  三、捐赠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6日,捐赠地点设在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新村东路19号),联系电话83529800。

  “予人玫瑰,留有余香”。让我们共同奉献一缕温馨,织浓一脉书香,厚酿一份爱心。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关心支持,并向每一名善举与爱心奉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盐城市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