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区领导何昊宇带队检查区残联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5-18       作者: dfcladmin      

  5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何昊宇带队检查区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陪同检查。

  在模拟着火点前,何昊宇随机从托养、康复中心抽取三名同志检查操作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熟练情况,三名同志较好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在操作过程中,何昊宇按照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一提二摇三拔四握五走六对七喷”操作步骤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区残联继续加大演练组织力度、确保实施全员覆盖。

  在康复中心大楼,何昊宇重点检查了各楼层消防栓、灭火器设置、检测等情况,刘亚和汇报介绍儿童康复督查及安全检查情况;在托养中心大楼,重点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设置、寄宿制和日间照料残疾人宿舍安全监控系统等情况;在区仁爱护理中心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品食材采购加工及厨房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防范等情况,要求区残联和定点机构要全方位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坚持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何昊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残疾人的基本人身保障,残联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无小事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残联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机构残疾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