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残联副理事长庆祖杰一行来丰督查,市残联理事长陈刚、区领导何昊宇陪同

时间:2023-07-13       作者: dfcladmin      

7月11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一行来丰,开展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第一轮抽查评估暨《江苏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专项督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何昊宇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康复中心一楼大厅,康复机构负责人通过显示屏向督查组介绍了仁爱康复机构的机构管理、制度建设、团队建设、财务管理等内容。

在康复中心一楼,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儿童视力康复部、孤独症康复部、肢体康复部,详细了解康复机构的功能布局、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视力部,庆祖杰对康复训练仪器配备、课程设置、康复治疗过程以及实际取得效果进行了深入细致考察。

在二楼孤独症康复部,庆祖杰就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建设、师生人员配比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与正在上课的孤独症儿童进行互动,当了解到机构为“智慧残联”试点单位时,实时查看了系统实际使用情况。

在三楼肢体康复部,庆祖杰逐一考察康复治疗手段,对可能造成肢体残疾的发病因素与机构医生和康复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当了解到康复儿童经过专业康复训练,能从无法“站立”达到可以“奔跑”的效果后,对机构专业水平表示肯定和赞许。

在查看过程中,庆祖杰还多次与康复儿童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康复效果,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康复儿童家长树立乐观信心,不断优化家庭科学配合度,提高机构与家庭康复互动综合效果。

随后督查组一行在会议室围绕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提供、发展潜力、社会责任等五方面指标要求,查阅了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台账资料,并进行了全面评估。

督查结束后,庆祖杰对我区加强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区进一步完善设施,创新监管措施,更加有效提升康复效果,全力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持续推动全区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鸿儒,市残联康复处处长刘晓军;我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郁刚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