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大丰区残联:“假肢”支起幸福路,精准助残暖人心

时间:2023-08-16       作者: dfcladmin      

  为深入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落到实处。8月11日大丰区残联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11名肢体残疾人和23名儿童开展了现场假肢和矫形器取模工作,项目中涉及成人大小腿假肢、上臂装饰假肢和儿童矫形器、矫形鞋等工作。

  取模现场,专业人员逐一为残疾人进行数据测量、现场评估,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设计方案并制作石膏模具,真正做到“量体裁衣”式适配。同时认真细致地为残疾人讲解假肢、矫形器安装后的注意事项,回答了他们在使用假肢、矫形器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三龙镇的残疾人刘某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如果没有共产党,我恐怕一辈子只能在轮椅上生活”。

  假肢、矫形器取模制成后,区残联将根据省残联中标目录进行采购,采购完成后,将再次组织人员进行安装、试穿、调试等工作,真正做到“一人一适配尺寸、一人一训练方案、一人一适配方案”,精准制作,反复试穿,精细调试,确保假肢、矫形器穿戴舒适、安全有效,将实事办好做实。

  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不仅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而且能够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