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区政府副区长陶耸同志到残联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12       作者: dfcladmin      

  10月11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陶耸到区残联调研指导工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区政府办副主任马沈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晓剑陪同调研。

  在康复中心大楼,陶副区长认真调研孤独症、肢体及视力康复儿童日常参加训练情况,在孤独症训练室,孩子们主动打招呼,并在康复老师的指导下流畅地朗诵课文;在肢体康复楼层,陶副区长仔细询问各训练室的功能设置、设备配置情况,并与家长、老师亲切交流,尤其对康复儿童融入回归社会的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在居家托养指挥中心,陶副区长现场对智慧助残服务平台功能使用,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内容、人次情况进行了调研,当看到残疾人家庭赠送的满墙锦旗和寄来的一封封感谢信,陶副区长对我区的残疾人居家托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努力为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高标准、高质量、多元化的居家托养服务。

  随后在托养中心大楼,陶副区长对我区残疾人寄宿制托养和日间照料托养工作进行了调研。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操作间,参观了残疾人手工制作情况和工作流程。当了解到托养人员通过辅助性就业,不仅能掌握一定劳动技能,还能通过代加工产品,获得较好的经济收入,尤其在听到一些产品的代加工,可以让残疾人每月能达到1500元左右的收入,陶副区长希望区残联发挥好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探索将日间照料托养服务模式延伸至各镇(区、街道),让更多残疾朋友就近就便享受到高质量的托养服务。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陶副区长对区残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残联工作很有成效,井井有条,管理到位;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领导班子带领一班人工作有实效、有影响。他表示残疾人工作是善事、义事、大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残疾人工作,并就加强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关爱残疾人工作,加强对服务机构的管理,加大帮扶力度,从帮扶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积极争取政策,多方统筹帮扶力量,从高品质上下功夫;三是要提高功能质能,不断拓展调整结构性功能,从回归社会的康复率上下功夫。就我区推进“残疾人之家”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营、精准化考评,陶副区长要求区残联要继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通报进展情况,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