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基层信息

大丰区残联开展“盲人按摩服务进机构”宣传和体验活动

时间:2023-11-13       作者: dfcladmin      

  为了宣传盲人按摩技术和服务,帮助我区盲人按摩机构提高收入, 扩大盲人按摩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宣传好残疾人事业,提高社会对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关注度。根据省、市残联要求,大丰区残联组织开展了“盲人按摩服务进机构”宣传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丰区残联就业所主办,区盲协协办,同时聘请了区中医院1名专家现场指导,盲人按摩师们于11月2日-3日先后前往大桥镇残疾人之家、大丰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大丰区农商银行等机构开展盲人按摩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托养机构活动,累计服务人次达260余人。 

  活动中,来自大丰区8家按摩机构的12名盲人按摩师以娴熟的按摩手法、热情周到的为前来体验的人员提供服务。盲人按摩师们用灵巧的双手和无声的关怀,为每一位体验者带来了舒适的按摩服务,既舒缓了他们的身心压力,又缓解了他们的工作疲劳,真正诠释出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情和温暖。盲人按摩师们在为体验者服务的同时,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颈、肩、腰等部位的保健知识,教给他们一些简单易学的按摩方法,其精到的搓、揉、拿、捏按摩技巧,令前来体验的人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区盲人协会主席胡晓勇表示:“视力残障人士作为特殊群体,长期以来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和扶助,希望通过残联组织的‘盲人按摩服务进机构’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尽己之能,服务大众,受惠于社会,也反哺于社会。”

  参与体验者纷纷表示,这次体验活动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和触动,盲人按摩师那双看不见的双手,不仅治愈了他们的疲劳,更加触动了他们的心灵。盲人按摩师们面对着黑暗的生活,却仍用阳光般的微笑和热情,传递着温暖和勇气,他们是平凡生活中的强者、是迎接生活挑战的勇者,是用顽强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者,是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精神的真英雄。

  “今后,大丰区残联将继续加大对盲人按摩服务培训和体验推广活动力度,为促进盲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和获得更为优质的就业创业条件提供便利,让盲人按摩师在为他人带来身心放松的同时,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也诚挚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心支持,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组织和社会的温暖,让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煦阳光照亮每一个盲人的天空。”大丰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本次活动提供 “盲人按摩服务”的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下:

  王氏推拿按摩(长乐小区二号楼1号门市)王建华13645106121

  健康盲人推拿(康平南路61号)韦龙剑13275158282

  中医盲人推拿(金丰小区西门)袁兵15695278447

  休艺盲人推拿(城东香榭丽花园西门北50米5号楼1号门市)王宇路15251137061

  名仕保健按摩(丰中名邸西门南140号商铺)胡晓勇13651593556

  新时尚盲人按摩(浦江路27号)王继成15365711929

  盲人推拿芙蓉养生(大丰区大新南路174号)陈郁蓉15862030446

  盲人推拿足疗(草庙镇)沈桂兰1526195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