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刘庄镇开展“关爱暖心”助残游园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16       作者: dfcladmin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看变迁。11月15日下午,大丰区刘庄镇残联开展“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助残游园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20多名残疾人和志愿者们便早早地来到了“刘庄镇残疾人之家”,在“残疾人之家”他们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日常运营和管理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情况,参观了“残疾人之家”设施设备、活动环境等。活动现场,镇残联负责同志鼓励他们多多宣传,踊跃加入“残疾人之家”这个大家庭!

  伴着初冬惬意的暖风,志愿者带领残疾朋友们来到了刘庄镇友谊新型农村社区,现场观摩了设计新颖、干净整洁的农民住宅,他们纷纷对镇党委、政府近年来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这一成功举措赞不绝口。

  在友谊新型农村社区“善邻中心”,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夹球游戏”活动。残疾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加入比赛,参赛选手们努力地用筷子夹球,整个活动欢声笑语,精彩纷呈。活动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项。镇云溪社区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为这次活动提供了丰厚的奖品。最后由镇残联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发放了米、食用油等奖品,选手们手提活动奖品,脸上笑容绽放,高兴地说道:“感谢政府,感谢残联关爱我们,时刻把我们当家人,我们心里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