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基层信息

大丰区西团镇龙窑村:顾元峰情系桑梓 拿出5万元献乡亲

时间:2024-02-07       作者: dfcladmin      

  2月5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正值传统的新春佳节前夕,这天上午,尽管天寒地冻,寒风凛冽,许多人的车玻璃上都覆盖了厚厚的霜冻,而在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龙窑村文化礼堂里,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到这里的是龙窑村的39名孤寡残老人和困难群众以及护送他们前来的家人,四周墙边堆满了由爱心人士顾元峰提供的大米、面粉、油、牛奶、步凤猪头等8种不同的捐赠物资,一场“献出一份爱心、点亮一片希望”的情系桑梓、回馈乡亲大型爱心捐赠仪式活动,在这里举行。西团镇慈善会会长管卫兵、分工干部张玉贵、分工组长王海东、爱心人士顾元峰以及龙窑村所有村组干部等60多人参加了仪式。

  活动中,龙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村爱心工作站站长邱信凤主持仪式并介绍企业家顾元峰及此次共捐献5万元献出一片爱心的情况;爱心企业家顾元峰介绍了他大学毕业后在常州发展,如今已是企业负责人,创业成功之后久有回馈桑梓、回报家乡的心愿,感谢龙窑村的精心组织,感谢村里的老年朋友前来参加活动;接着爱心企业家顾元峰在村组干部陪同下分别与39名受赠者合影留念,每名受赠者仪式结束时都可领到8件礼品,总价在500元以上;龙窑村俩名老者代表受赠者对顾元峰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西团镇慈善会会长管卫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现场感言,他首先代表西团镇慈善总会对顾元峰老板奉献爱心举行今天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天很冷人很多,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很有意义。他说:“顾元峰老板是土生土长的龙窑村人,他大学毕业之后,通过努力打拼,积累了自己的财富,他致富不忘乡亲、致富不忘家乡、致富不忘桑梓,看到龙窑村家乡的变化,对龙窑村孤寡残困老人怀有一份爱心,借春节之机,请村组织搞一次活动,他的善行义举,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最后祝龙窑村和顾元峰老板,生活美好、蒸蒸日上,一切如意,他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仪式结束后,西团镇龙窑村向爱心企业顾元峰赠送了“无私捐赠献爱心 传递温暖显真情”的锦旗,对他的义举表示感谢。

  据介绍,35岁的爱心人士顾元峰是大丰区西团镇龙窑村二组人,也是常州市战马机械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从常州大学毕业后,留在常州发展创业,他的战马机械公司坐落于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有近1万平米的车间,专业从事金属表面抛丸喷砂、喷漆烤漆等业务及数控立车、数控卧车、大型龙门铣等精加工业务,他从基层做到老板,靠的是细节和专业,目前他领导的企业发展势头强劲。采访中顾元峰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今天的行动,给村里的老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并为他们带来社会的关爱和祝福,衷心祝贺老人们健康长寿、开心快乐!”(汪应华 吴根红 吴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