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大丰区残联举办盲人医疗按摩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4-03-04       作者: dfcladmin      

  3月1日上午,大丰区残联组织开展了盲人医疗按摩业务培训班,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晓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残联维权中心主办,区盲协承办,来自全区20多名盲人按摩师参加培训,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我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带动更多盲人走技能成长之路,促进盲人就业创业,展现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晓剑指出,区委区政府历

  来高度重视盲人医疗按摩事业发展。近年来,区残联认真落实省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和盲人按摩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残疾人之家”体验活动,盲人群体综合就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创业就业收入不断提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不断刷新。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盲人按摩培训力度,大力支持盲人群体创业就业,鼓励激励盲人医疗按摩实行连锁经营方式和创建特色品牌,努力通过系统性培训、规模式孵化、重点化培植促进创收增收,更好地实现盲人群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残联协会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答疑。区盲协主席胡晓勇对盲人医疗按摩资质的报名流程和考试复习要点进行了重点辅导,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倾听,时不时地提问进行互动,气氛活跃。与会盲人按摩师互相交流营销发展经验,并通过现场实操,交流着按摩技术,现场气氛热烈。